close
碧哲祈禱文


瑞典聖畢哲的禱文

簡介

 瑞典籍的聖女畢哲(St. Bridget),一直渴望知道,主耶穌在苦難中,為我們承受了多少創傷。有一天,在羅馬聖保祿大殿內,耶穌在十字架上顯現給她說:

「我的身體受到5480個傷害,如果你想為它們作補贖,妳就在一年裡,每天誦念十五篇天主經、十五篇聖母經、及十五篇祈禱文。當一年屆滿,妳就彌補了我的每個傷痛。」

 隨後,耶穌親口教導聖女這十五篇祈禱文。 一八六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教宗庇護九世,正式批准這些經文。同時表示,它們對人靈確有幫助。雖然這些經文應每天誦念,但如有重大原因而缺念一天時,也不會失去特恩,但必須在一年內,念足5480首經文。

主耶穌對這些人做出了以下二十一個許諾:

我將解救15個與他有血統關係的煉獄靈魂。
我的聖寵,將常存在15個與他有血統關係的現世靈魂。
我將使15個與他有血統關係的罪人悔改。
我將使他本人,獲得一級聖德。
在他臨終前十五天內,我將賜下我的聖體和聖血,使他永不飢渴。
在他臨終前十五天內,我將使他認清自己所有的罪過,同時使他為此做出深切的懺悔。
我將把我勝利的十字架,放在他跟前,幫助他抵禦魔鬼的攻擊。
在他臨終前,我將協同我至愛的母親同來撫慰他。
我將欣然地接收他的靈魂,帶領它歸到永生的福樂中。
在天國裡,我將允許他在我生命的泉源中吸取恩寵。而這些恩寵是不會賜給那些沒有誦念使經文者。
即便在過去三十年來,他都生活在罪惡中,只要他誠心誦念或默想這些經文,天父必將寬恕他所有的罪過。
我將在他面臨強烈誘惑時保護他。
我將使他的五官不再犯罪。
我將護佑他,使他免於突然的死亡。
我將護佑他,使他的靈魂脫免永死。
我將俯允所有他向天父和聖母的祈求。
假如他一生,只依自己的旨意生活,卻要在第二日死去,那麼,我會延續他的生命。
每次誦念此經文者,將可獲得一百天的大赦。
在他榮昇天國後,將可與其他至尊榮天使歌詠團的團員齊聲歌頌我。
凡把此經文傳授他人者,將永遠獲得我恩賜的喜樂和恩澤。
上主將臨在與祝福誦念此經文處。
念頌方式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基督!你的慈愛永遠常存。愛慕你,便是我們的喜樂和慰藉。你是我們罪人的救主和希望。你為順從天父的旨意,又為了愛我們,甘願降生成人。從在聖母胎中,到最後的受難死亡,一直為我們忍受著無限的痛苦。
噢,我的主: 我們紀念你;你在最後晚餐中,為你的門徒洗腳,並將你的聖體聖血賜給他們。就在你安慰他們的同時,你預言了你將受的苦難。
我們紀念你;你在心靈感到憂傷和痛苦時說:「我的心靈憂悶的要死。」我們紀念你;在那神聖的逾越節晚上,被釘十字架前,軟弱的人身,承擔著極大的驚慌、苦惱和痛苦;滿身血汗淋漓,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天父懇切祈禱。最後,你的門徒猶達斯把你出賣了。將你交給那個你要舉揚的民族手中;經過三次不公平的審判,終因他人作假見證、誣告你,你被定罪了。
我們紀念你;你被面罩覆蓋著、被無情的毆打、被肆意的摧殘、在一片嘲笑聲中,被惡人剝去衣裳。他們公然侮辱你,以紫紅袍作你的華衣,以茨冠作你的冠冕,以蘆葦作你的權杖。那時候,你被拳頭擊傷、被侮辱壓倒。
主耶穌,因著你被釘十字架前所受的苦痛,懇求你,賜我在臨終前,有一個完整和真切的懺悔,好使我得到一切罪過的赦免。
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自由和喜樂的根源;
我們紀念你;你的仇敵如狂怒的獅子,包圍著你;在他們肆意的侮辱、唾沫、拳打、鞭韃及一些聞所未聞殘酷折磨下,你飽受著恐懼和悲痛。
主,我的救主,因著你所受的種種侮辱和折磨,懇求你,把我從所有、有形無形的仇敵手中,拯救出來。在你的庇蔭下,帶領著我,邁向完美及永恆的救恩中。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天地萬物的創造者,你是萬物的根源;無所不在的天主,一切萬物都在你愛的掌管下。
我們紀念你;你被猶太人,釘在十字架上時,他們毫不憐惜、用又大又鈍的釘子,猛擊你神聖的手腳。你雖受苦至痛,卻未能滿足他們的獸性。因此,他們擴大你的傷口,增加你的痛苦;他們慘無人道、胡亂的扭動你的身軀,以致四肢、關節都被他們拉脫了。
主耶穌,因著你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痛,懇求你,賜給我敬畏你、愛慕你的恩寵。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天上全能的醫治者,藉著你在十字架上,被天父高舉而治好了我們的創傷;
我們紀念你;你所受的傷痛,已超越了人所能忍受的程度。你的聖軀被鞭打的體無完膚;而你在極度傷痛之下,還不斷的為仇敵,向天父請求說:「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作了什麼。」
藉著你偉大的慈愛和受到至悲慘的苦難,賜給我一顆真誠懺悔的心,以獲得一切罪過的赦免。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永恆光輝的明鏡;我們紀念你;你在聖神的光照下,世人藉著你的受難、聖死而獲得救恩。
但是,你仍然憂愁和悲痛,因為你看見了,那些墮落的人,將因自己所犯的罪而受到譴責:你也看見了,那些曾被你嚴厲斥責,卻仍令你失望的可憐罪人。
猶如你向右邊的強盜,顯露慈愛時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裡。」藉著你深淵似憐憫和同情,可愛的主耶穌,懇求你,在我臨終時,你也同樣對我顯示你的仁慈。 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令人深愛、令人渴望的君王;
我們紀念你;你赤裸裸、像囚犯般、被高高的釘在十字架上時,所有的親友,都遺棄了你。只有你至愛的母親、瑪麗亞,緊緊的伴隨著你。你在精神和肉體上,感到極端痛苦之際,將你母親交托給你的門徒若望,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門徒若望說:「看,你的母親。」
主,我的救主,因著你母親的心靈被利劍刺透;懇求你,在我精神和肉體都感到憂苦時,尤其在我臨終時,憐憫我、扶助我,使我能超越一切的考驗。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心靈的甘貽和喜樂!
主耶穌!無窮恩澤的泉源;主,我的救主,因著你深淵似的慈愛,你渴望解救世人。在十字架上時,曾說:「我渴。」
懇求你,以你的慈愛,熾熱我的心靈;使我在言行上,漸趨美善。求你,熄滅我在色慾和物慾上的極力追求。 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天地的君王,喜樂美善之源!
你為了愛我們,在十字架上,嚐透了苦醋。使我們在現世,能藉著你的聖體和聖血,分享你的恩寵。臨終時,也將藉著你的聖體和聖血,做為我們靈魂的補贖和慰藉。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我們紀念你;在你面對死亡時,不但被猶太人侮辱和折磨,更被天父遺棄,使你陷入無邊的苦海中,大聲喊說:「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為什麼捨棄了我?」藉著你所受的劇烈苦痛,懇求你,在我面對死亡和經歷到驚慌和痛苦時,不要遺棄我。 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你是原始和終末、生命和美善的主宰;我們紀念你;你為了愛我們,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中。因著你所受的沈重創傷,教會了我,只要憑著真誠的愛,我就能輕易地遵行你的誡命。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慈愛的泉源;我們紀念你;你所受的痛苦,直透骨髓,到達你心靈的深處。
懇求你,把我這個被罪惡淹沒的罪人,拯救出來;讓我躲在你的聖傷內,逃過你對我的公義,直到你的憤怒全消時。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真理的明鏡,愛德和合一的象徵;
我們紀念你;你的傷口裂開,全身上下,沾滿了流出來的寶血。你為了愛我們,甘心忍受身體上一切的傷痛。
可愛的主耶穌,為了我們的益處,所有可以為人類作的,你在世上都全部做完了。藉著你的聖死,我們得享你苦難的成果。懇求你,不斷更新我的靈魂。使你的愛,在我心內,與日俱增,直到你我共聚於永生中。
可愛的主耶穌,你是一切美善和喜樂的根源。懇求你,賞賜我日後在天國中,能夠享見你光輝的聖容。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宇宙萬有的元首,掌管天上、地下所有權柄的君王;
我們紀念你;你強忍著痛苦,直到你精神和肉體上的元氣完全耗盡時, 低下頭說:「完成了。」
主耶穌,因著你所受的劇烈痛苦和憂傷,懇求你,在我臨終前,心志煩亂、靈魂憂傷時,憐憫我。
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唯一的聖子,天父完美的肖像;
我們紀念你;你簡單而謙虛地、把自己的靈魂交付給天父時說:「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你為了救贖我們,聖體和聖心都被撕裂破碎。
聖人們的君王啊!藉著你的聖死懇求你,安慰我、幫助我抵禦魔鬼、世俗和自我。使我在經歷流亡生涯後,能回歸到你身邊。阿們。

(天主經,聖母經各一遍)
主耶穌!結真實果子的葡萄樹;
我們紀念你;像葡萄被壓榨後,流出葡萄汁一樣,你也從聖傷中,傾出了大量的寶血;一個士兵,用槍刺透了你的肋旁,流出了你的血和水,直到你的身體乾枯為止。你像一束沒藥,被懸掛在十字架上;你的肉身被摧殘的不成人形,剩下的只是一個枯萎的軀殼和一堆乾枯的骨頭。
懇求你,在我臨終前、身心都受到極大痛苦時,收回我的靈魂。阿們。
總結祈禱文
可愛的主耶穌!請你刺透我的心靈;讓我用心中的愛火和懺悔的淚水,作我日用之糧;讓我整個人更新、更肖似你;讓我的心靈,成為你永久的居所;讓我的言行取悅你;讓我終生承行你的旨意。讓我將來能在天國中,與天上的聖人聖女,一同光榮你、讚美你,直到永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