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人:鴻荃、永歆(毛毛蟲)、小翠、欣燕、偉峰、道明、昱忍
主講人:小翠

聚會大約七點鐘開始,起初小翠先請我們每個人念若望福音二十章19-20節,隨後她提出兩個問題:「最近生活中是否有主動關心別人或別人主動關心你呢?」和「什麼情況下會感到平安?」。問題提出後,馬上受到熱烈迴響。大約三個人分享後,道明登場。他因為睡過頭了,所以沒去補習。阿哈!我想這應該是天主的安排!大家對這兩個問題的反應都還不錯。就這樣,持續討論了一個小時。

接者,小翠準備了六個小點心,有乖乖、小叮噹造型蛋糕、嗨啾、口香糖、QQ糖、蝴蝶餅乾。每個人選一樣東西,還要解釋為何選這個並要說出這個點心有什麼特質跟自己相似或者自己身上完全沒有的特質。欣燕選了QQ糖,她認為QQ糖的特質是軟弱的剛強,正是她所缺少的部份;偉峰選了乖乖,他解釋說乖乖的外表看起來很有份量,但打開後卻發現份量只有包裝的1/3。儘管他了解不少信仰的知識,他仍必須依靠著天主,不然憑著自己的力量絕對無法填滿不足的部份。
(哈!剩下沒打的部份請願意分享的夥伴們分享吧!)

後來玩了個尋找迷失小羊的遊戲,先請大家抽籤,分別由欣燕、偉峰、鴻荃、永歆、道明、昱忍擔任"眼睛"、"耳朵"、"嘴巴"、"左手"、"右手"、"腳"等五個部位,而每個部位都有自己的功用。"眼睛"必須把它所看到轉換成指令傳達給"耳朵","耳朵"接收到指令後必須轉達給"嘴巴",接者"嘴巴"在把指令大聲說出來給全身體知道。"腳"負責帶領大家前進,由於眼睛不能睜開,除了要有勇氣才能往前走外,還必須相信"眼睛"的指令才不會讓大家跌倒。這個遊戲充分發揮團隊合作和彼此信任的精神,也為我們帶來不少歡笑、喜樂呢!

最後,會後禱在小翠清唱宗德做的台青主題歌下結束。歌詞如下: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
我若能說天使的語言
我若擁有先知的恩典
但我若沒有愛 我甚麼也不算

我若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
我若充滿信心 甚至能夠移山
我若放棄一切 捨身投火被焚
但我若沒有愛 為我毫無益處

愛是含忍的 愛是慈祥的
愛是不忌妒 不誇張不自大
不做無理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動怒 不圖謀惡事
不以不義為樂 卻與真理同樂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先知之恩終必消失
語言之恩終必停止
知識之恩終必消逝
惟有愛 永存不朽

本週聚會遇告:由主僕會修女負責聚會主題,內容想必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