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的中壢分會,在天主的安排下漸漸的恢復生機^^。

今天參加聚會的有:呂神父、李修女、芳敏姐、懿德學姐、鴻荃、子彬、道明、雨虹、毛毛蟲(永歆)、微風(偉峰)、紫渝、彥丞。

今天的主題是[社會服務],是由對社服有經驗的懿德學姐來跟我們分享,分享了許多對社服的經驗與技巧,還很專業的印了講義。

吸收了許多對安養院的資訊,和對老人照顧須具備的概念,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實地去服務!

讓我蠻驚訝的是現在竟然有老人照顧系出現!可見現在越來越重視老年人口這一塊,是個好現象!

懿德學姐帶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體驗教育,兩個兩個一組,我剛好跟微風,這個活動是要體驗無法用言語溝通時要怎樣傳達訊息讓對方知道,

由於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重點是在哪哩,所以有點變成比手畫腳了。

最後討論了實地的志工服務,但還沒有定下一個結論,我想就在這裡跟大家討論,要到哪裡作服務?服務的對象?服務的工作內容?服務的時間?等等

最後由於要趕回中原考試,所以就沒有好好的教大家那首"禱告"了,我把MP3放在相簿的第二頁,很好聽唷^^

預告:下週四一樣6:30新明堂,由道明帶的主題,至於內容嘛....他本人很神秘... 哈哈XD

下週見拉

PS.中原校內聚餐明天開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usacl 的頭像
ccusacl

中壢分會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芳敏
  • 你們的聚會很棒!

    子彬...你也太厲害了吧!聚會完趕去參加十點的考試,回來還有精神po文章,不愧是年輕人...考試還好嗎?
    很高興參加你們的聚會,可以分享到你們年輕的生命,呵...雖然無法每週都跟你們報到,我還是會用力找時間去跟你們聚會,這樣未來才有人幫我做老人服務。呵...也謝謝鴻荃跟雨虹提供另一個屬老人聚會的訊息-「基督生活團」,「老弘」大名已經久仰N年,從未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有誰知道老弘啥時回國,他們(基督生活團)啥時開始聚會ㄚ?
  • 彥丞
  • 老人照顧系目前在我們學校有
    不過在我們學校是叫做銀髮健康促進系
    在體驗的時候我是跟道明一組
    我們兩個比到最後猜不出來的時候都覺得很急又很氣
    還好最後靠偷吃步猜出來
    對我來說這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喔
  • yoyo
  • 11/15 有天主教格友聚會歡迎報名前往
  • gabrielting
  • 老弘好像下週回國
    但是中壢的基督生活團也是老弘帶喔?
    照理說老弘不在基督生活團也會繼續喔!
    我是銘傳的小亭
  • MAULouise
  • 老弘10/24回來啦,『中壢基督生活團』每週四晚上聚會在中壢長江堂,都是老弘在帶的喔!

    『十月中的中壢分會,在天主的安排下漸漸的恢復生機』---看到這句話我笑了:p

    阿什麼還有晚上10點大家考試的喔!!!現在的教授真是令人猜不透呀!!!!可憐的子彬!
  • 永歆
  • 『台北教友中心』每月的第三個禮拜天去『八里安老院』服務,下一次服務是在11月16日。

    他們在服務的那週三前(11/12),把人數統計好告訴安老院的馮修女,目前他們大概的人數都在5~10人左右。

    然後修女會告訴他們當天要幫忙的事情,有時候會幫一些行動不便的爺爺奶奶餵飯,或是準備用餐的餐具、還有做一些打掃工作、天氣好的時候用輪椅推他們出去走走…,

    總之~~修女派什麼工作,就做什麼工作。

    他們通常是在早上10點在教友中心集合,然後搭捷運到關渡站,再搭紅22公車到安老院,到達的時間大概11點左右,然後最晚會在下午4點前結束服務的工作。

    以上報告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