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記得的話,鴻荃和大家約11/14(五)17:10的火車,結果他...睡過頭了(p.s 他早上跑3000m)。16:50緩緩接起偉峰的電話,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東西隨便收收,一路飆車飆到桃園火車站,機車停在遠百對面的騎樓後,就衝進車站。

  鴻荃氣喘呼呼上了火車,東找西看才碰到已經在火車上的夥伴們-思淳、偉峰、子彬、道明、呂神父。鴻荃看到思淳正和一個女生聊天,還想說那女生是不是要跟我們去聖母山莊,後來才知道是思淳大一的室友,在火車上巧遇而已。她室友在台北下了車,大家這時才有位子坐(車票只有買到台北-礁溪)。就這樣,我們就聊天打屁到了目的地-礁溪。下火車後,鴻荃提議去吃羊肉爐,大家找了一家在火車站旁邊的小店。點了一鍋羊肉爐、一盤炒羊肉、炒青菜、豬血、 豆皮、萵苣、麵線、八碗白飯,給大家猜猜多少錢?只要750呢!我想在台北至少要破千吧!(p.s 小笨、明憓、宗橫豋場)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往農會添購所需,買了一堆零食、麵包。永歆九點多到礁溪,我們全部人就浩浩蕩蕩去了計程車行。原本我們想請司機大哥載我們上聖母山莊,但他覺得會刮傷底盤,所以只願意把我們載到山腳。好吧!沒魚蝦也好!我們上山已經9點快10點了,修女還是很有耐心的等我們來,本堂神父也出們迎接我們。隨後,修女替呂神父安排一間房間。大夥放下行李後,就拿出零嘴,坐在木板上圍一圈打牌。偉峰教我們玩「血腥99」,除了原來的規則外,還加了7-向對手抽一張牌和A-和對手交換手排等規定,很多人都因為手牌交換而慘遭淘汰。現在聖堂這邊弄得很舒適,洗澡有穩定的熱水。大家輪流去洗澡,洗完澡後我們就跑去聖堂旁的聖母像,一邊唱歌一邊聊天。宗橫、永歆、思淳都有分享她們以前來聖母山莊的經驗,聽說有一年有150人同時住在山頂上喔!從聖堂(半山腰)觀賞礁溪的夜景,路燈把蘭陽照得像座不夜城一樣,很漂亮。大家三點左右才去睡覺。

  隔天大家都很晚起床,而小笨和宗橫起得特別早,就跑去逛山下的市集,還買了幾份大腸包小腸回來請大家吃。大家陸陸續續起床刷牙洗臉(此時約10:30),然後我們就一邊吃修女幫忙訂的便當一邊講笑話,小笨說了「10元、100元和1000元」的笑話;神父講了一個「戒酒」的笑話;偉峰說了「司機和牧師」的笑話,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下吃午餐我們吃完後就回去休息一下,有些夥伴在睡覺,有些人在唱歌。午休過後,我們很有精神上山,走啊走,走阿走(過程省略),一直走到通天橋,大夥坐下來休息一會,喝點水,永歆還拿出比利時的巧克力讓大家補充熱量。小笨、思淳、明憓、鴻荃、子彬都有去旁邊清涼的小溪踏踏水喔!接著我們又開始爬山,我們一邊走一邊唸玫瑰經,照理說應該是越來越快,我怎麼爬得上氣不接下氣呢我們爬上去的時候有碰到一些山友,他們都會說:「快到了!加油!」鼓勵我們,感覺滿溫馨的。上山途中有兩段坍方,我們只好小心翼翼的過去。有山友說如果我們再早一個小時上去就可以看到"聖母環",他們說他們看到三個"聖母環"(圓型彩虹)喔!我們到山頂時,已經開始起霧了,我們在水池旁拍幾張照片,我們就進去小木屋,小木屋比鴻荃上次來時弄得更好,有太陽能發電,晚上5點電燈就會自動亮起來。過沒多久,有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也到,他們也是當晚要在上面的。隔一會兒,又有一支台北各聖堂組成的朝聖團,大約12人。我們彼此寒暄一會後,我們邀請他們參加呂神父的彌撒。然後我們拿出我們的糧食,還有玩"假案"的遊戲。咳!讓鴻荃來說明一下什麼是假案好了,就是主持人會說出一段劇情是一定會死人,中間有些蛛絲馬跡,你只能問問題,主持人只會回答:「是」、「不是」、「這不重要!」。這不重要變成大家的口頭禪,只要大家在鬧的時候一定會說:「這不重要!」,明憓因為有事情所以休息一會就要趕下山了,而小笨護送明憓送到通天橋,可是他們下山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通常山頂到通天橋的腳程要1小時,而小笨只花了40分鐘,所以他回來的時候獲得了大家的歡迎。我們簡單得吃過晚餐後,休息一會神父就開始彌撒。彌撒的道理是「塔冷通」的故事,另外神父聖道禮儀說的是海倫凱勒的故事(細節鴻荃說他忘了XD)。互助平安時雖然身旁的人不見得認識,但可以感受到別人的真誠。喔~這算是台小而精緻的彌撒,氣氛很好。還有位教友說:「這次我第一次參加彌撒參加到流眼淚呢!」。

第二天晚上神父和宗橫比較早睡,其他夥伴坐在小木屋外面聊天,聊到2點多,聊了很多大家生活的事情。可惜那天雲層很厚,星星偶爾露出來,不然山上沒甚麼光害應該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吧!對了,我們還有去拜苦路,從耶穌被審判、被釘十架到耶穌升天,每一處苦路由大家自由分享。還有那天霧好大,拜完最後一處苦路已經看不清楚前面了!

  第三天我們八點多起床,台北教區的教友們幫我們準備早餐,有熱呼呼的麵、麵包、饅頭。我們吃過早餐就下山趕10:30的彌撒囉!台北教區的教友提早10多分鐘出發,還是被我們趕上,(哈!年輕真好)。爬下山的時候,鴻荃一值摔倒,有人就說:「笨蛋不會摔倒啦!」。爬啊爬(過程省略),我們9:50左右就到教堂了,有些人就去沖個澡.過一會,修女請我們安排彌撒的歌曲、彈奏音樂,鴻荃自告奮勇要去當彌撒的主持人,這是他的第一次主持彌撒,有些警張。我們下山後,偉峰就坐計程車趕回台北。彌撒結束後,修女叫我們聖誕節也要來。我們下山到礁溪市區,就跑去買名產和吃火鍋,最後坐莒光號回家去!

(各位!鴻荃說有什麼漏掉的,歡迎你們補充!)

------------------------------------------------------------------------------------------------------------------------

後記:

偉峰-禮拜天有事,所以先坐計程車下山,到'葛瑪蘭客運"時站務人員跟他說要等到晚上才有車,所以他只好冒雨衝到"首都客運",幸好他只等了五分鐘,就來了一班車,回台北也沒有遲到。

鴻荃-回到桃園發現機車不見,心想:「糟了!!」。果然,機車被拖吊,隔天只好麻煩同學載他去拖吊場取車,結果被罰了800元

(徵 大家的後記)

====================================================================

在此,感謝:

芳敏姐捐助泡麵、零食和補助車費;

子彬提供"有果肉"的果汁和吉他伴奏;

呂神父為我們舉行彌撒;

修女幫我們訂便當;

思淳安排彌撒歌曲;

山友把路弄得這麼好爬;

還要感謝每個人,因者你們的參與,讓這次出遊回憶這麼美好!

最後,感謝天主讓我們這次出遊很成功,兩天都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