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  各教區消息          W_主祐台灣.jpg

主要更新請見 http://catholicymn.pixnet.net/blog/post/24178126



★  為八八水災祈禱文
    http://www.khs-catholic.org/news.php?news_id=119#119


★  天主教週報 8/30出刊
  第1、5-8、11、14、18-20、24版
    http://www.catholic.org.tw/catholicweekly/latest.htm

★  高雄教區 88水災援助工作第三次會議記錄
*8/21
    http://www.khs-catholic.org/news.php?news_id=122#122


★  期待不再令人落淚的嘉蘭情歌(玉里醫院院訊
)*8/27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745865/20090827213439

★  再上來吉 *8/27
    http://tw.myblog.yahoo.com/svd-tyam/article?mid=7014&prev=-1&next=6957


★  花蓮教區88水災救災第二階段計劃(預算表*8/26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732120/20090826121236


★  非洲神父合力為台灣人民送物資(民視新聞*8/26
    http://tw.myblog.yahoo.com/mariaopen-kaiyisu/article?mid=3033


★  大樹下的精油按摩
*8/26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731990/20090826115858


 徵志工訊息  x2 

★高雄救世主堂 徵長期志工(道明中學對面)
    (07)2250242,(07)2250234 陳先生
     目前需要的是可長期固定時間到場的志工,
     時間部份可依能力所及排班,但是盡量是每日固定時間。
    工作內容:
     1.長期陪伴志工,給予一些災民生活幫助,例如拿水或是拿取物資。
     2.量體溫志工,可每天到場幫助災民量體溫,以便預防傳染疾病。
     3.機動性運輸車輛,方便的話請向單位留電話,以便單位可以通知臨時機動載運。
     4.電腦建檔人員,需自備筆電。
     5.可長期駐點排班之志工。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志工登記(第129專案-88水災)
        http://www.catholic.org.tw/holyfund/volunteer.htm


  教會收集物資地點 x5   捐贈者請先詢問需要的物資:

   台北士林天主堂,台北士林區中正路264號(捷運士林站) 02-23415260,28324270
    台中南屯天主堂,台中市南屯區永春路一號 04-23892731

    嘉義教區主教公署,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02號 05-2766371#30
   台東聖母醫院社服室,台東市杭州街2號,089-322-833
   高雄道明中學,80288高雄市建國一路354號于斌樓,07-2241624(救世主堂)







--------- 8/24 ---------


★ 天主教會災區綜合報導 *8/24
     http://www.tianzhu.org/tw/tz_newsd.php?news_id=10324&n_date=
      專訪固守災區的眾神父們:霧台杜勇雄神父+杜勇明神父、六龜羅保祿神父、阿里山柏克偉神父、新立大輔神父、奮起湖麥德揚神父、太麻里洪原成神父!!



★ 嘉義教區

     照片 http://www.chiayicath.org.tw/albumlist.aspx
     運補物資至來吉村 *8/21
     運補物資至達邦部落 *8/20
      http://www.chiayicath.org.tw/news.aspx?ANNID=098080023


徵志工訊息   

友誼教友中心預計8月29日(六)及8月30日(日),前往高雄教區的『佳冬佳愛關懷站』,家園清理志工   # 報名電話:(02)23141833~5    (40位志工已額滿)
       From 天主教 台北 友誼教友中心 青年部






--------- 8/21 ---------


★ 被遺忘的阿里山災區~來吉部落     From聖言會
http://tw.myblog.yahoo.com/svd-tyam/article?mid=6935
                                           ~有來吉天主堂災後照片

曹公的走近「88」
http://blog.xuite.net/cosmas/diary/26175913


花蓮教區針對八八水災救災的階段性規劃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688850/20090821094246



   徵志工訊息 x4 

高雄教區第三期的心理陪伴志工,並安排志工接受訓練課程如下:(到8/23第二階段志工招募已結束)

    《88災區心理陪伴志工課程訓練》
       日期:8月23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高雄天主教中心 8 樓 804 室(苓雅區五福三路149-1號)

  第二期災區整理、清潔工作,因解決交通運輸工具(即日至8/23日止),
    目前尚缺志工,有意者可洽:
       李皇英0933-310584    E-mail:leehuin@seed.net.tw
       劉碧雪0963-209776
       曾婉玲0933-647761


屏東縣災區幫忙的志工
     每天都會有專車接送有意者請打0933636802李小姐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第129專案-88水災)
      志工登記http://www.catholic.org.tw/holyfund/volunteer.htm


萬金志工招募  8/17~~8/23 (自由選擇參與時段) (到8/23志工招募已結束)
        http://www.catholic.org.tw/catholic/crbc_msg_detail.php?msg_id=12344
         From 萬金學生青年會
            為來義.佳冬.林邊.三地門.霧台等災區做清潔整理工作,
          報名:0972615711(潘小姐)e-mil:mattel0916@yahoo.com.tw







--------- 8/20 ---------


★ 明愛會「愛心暖包」已抵霧台、六龜、高雄救世主 *8/20  from天主教明愛會
http://www.catholic.org.tw/caritas/news77.htm
                                          


台東災情報告 *8/20      

花蓮教區黃主教兆明口述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整理

   1. 受災戶共計147戶。(包含大武、太麻里、達仁)
   2. 處置方式:嘉蘭村共63戶全毀,災民均移至活動中心安頓。
                另一批則移往介達國小安置,全崙堂區有九家(大鳥部落)全倒。
   3. 目前災區主要道路已搶通,物資方面已不成問題。
   4. 災區主要議題──部落重建------
         1) 嘉蘭村雖然災情慘重,但不擬遷村。
         2) 組合屋至少可以居住三年。
         3) 慈濟希望能協助重建,條件是將「嘉蘭村」改為「大愛村」,但村民不同意改村名,現在慈濟也已打消協助重建計畫。
   5. 災區服務
         1) 物資補給
               a. 分別由政府及各界善心人士或企業提供各項物資,目前尚充裕。
               b. 天主教花蓮教區今已發放慰問金給147戶受災戶各3000元。

         2) 災情盤點
            目前教區之服務團隊正努力朝實際需要,將災情分類、清點列出清單,並隨時檢討改善服務辦法,不同地方有不同看法。

         3) 學生教育
            現在正積極清查災區內大專、高中職、國中、國小、幼稚園等學生人數,均須等列出清單後再議。

         4) 醫療服務
            台東聖母醫院的服務團隊提供芳香療法,讓災民精神鬆弛得到好睡眠,芳香療法雖然成本很高,效果甚佳,大受災民接受。

         5) 心靈重建
            由台東聖母醫院負責,提供相關醫療服務及轉介,關懷祈禱組由聖十字架修女會負責,每日上午10時在災民安置所舉行祈禱會。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8/18

      *運送消毒清潔用品&新鮮蔬菜至好茶村及來義鄉災民收容所     

      *捐贈十部發電機給災區

      *馬以南女士募集1000萬元 透過天主教博愛基金會救災
      *預集資1000萬元賑災
      *志工登記(第129專案-88水災)
        http://www.catholic.org.tw/holyfund/volunteer.htm






--------- 8/18 ---------


     ★天主教會災區綜合報導  from真理電台 (一直有在更新)
 http://www.tianzhu.org/tw/tz_newsd.php?news_id=10324&n_date=

     ★天主教會災區救援照片輯   from真理電台 (陸續增加中)
http://www.tianzhu.org/tw/tz_albums.php?action=enews&album_id=1013


     ★救災要「秒殺」*8/18  from  台東聖母醫院同仁 提供的最新災區報導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664609/20090818123854/

     ★明愛會為災區準備暖暖包*8/17    from天主教明愛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itas-taiwan/article?mid=190&prev=-1&next=184

     ★嘉蘭村目前狀況(服務的想法&呼籲)*8/13 
http://tw.myblog.yahoo.com/caritas-taiwan/article?mid=184&prev=190&next=183

     ★台東88水災災情資訊(各村列表)*8/12   from天主教明愛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itas-taiwan/article?mid=183&prev=184&next=181

★ 萬金志工招募 8/15   (到8/23志工招募已結束)
http://www.catholic.org.tw/catholic/crbc_msg_detail.php?msg_id=12344
From 萬金學生青年會
為來義.佳冬.林邊.三地門.霧台等災區做清潔整理工作,
時間:8/17~~8/23(自由選擇參與時段)
報名:0972615711(潘小姐)e-mil:mattel0916@yahoo.com.tw



又另   【嘉義教區特報】

   http://www.chiayicath.org.tw/index.aspx

 *  8/18 天主教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率隊挺進阿里山災區部落關懷祈福

 *  8/17 來自特富野的照片

 *  風雨摧擊阿里山急待您的真情顯露 (word檔新聞稿)

 *  8/14阿里山災情及救援統計表  from嘉義縣政府原住民行政科

 *  感謝為「八八水災」賑災奉獻 (徵信整理至8/17)

 *  來自山區的災難照--新美、山美

              ......................等等等






--------- 8/15 ---------

 88水災  新消息

    ★天主教會災區綜合報導  from 真理電台
http://www.tianzhu.org/tw/tz_newsd.php?news_id=10324&n_date=

    ★有關水災的明愛會新消息    from『天主教明愛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itas-taiwan/archive?l=f&id=17

    ★看到檳榔就想哭(八八災區救災與重建)8/13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623638/20090813181253/

        from  台東聖母醫院同仁 提供的最新災區報導


 另 以下綜合整理 -------古亭耶穌聖心堂週訊&真理電台與網路消息


    教宗本篤十六世八月十二日上午,在例行公開接見民眾時,特別為台灣88水災中的受難者祈禱,並捐出五萬美元救災。

全國各天主教堂,響應主教團的呼籲 8月16日的主日聖母升天節 彌撒中,為八八水災罹難者、受災戶祈禱,同時為他們奉獻捐款。

   高雄教區是災區之一,經過多次的聯絡,得知高雄教區霧台鄉、來義鄉、六龜鄉、桃源鄉等地區所屬聖堂以及教友及居民,人員傷亡、災情慘重。

   高雄教區除物質集中在道明中學,並設立佳冬、佳愛與萬金三個關懷站。
『佳冬關懷站』關懷佳冬、東港、林邊教友等受災戶,領取濟助物品;
『萬金關懷站』關懷來義、霧台、三地門及臨近鄉鎮教友等受災戶;
              負責處理太武災民至內埔農工
『佳愛關懷站』則為六龜、桃源、梅山、茂林等,及臨近鄉鎮教友等受災戶服務。

羅保祿神父,日前花了十餘個小時攀爬過山至美濃,據悉羅神父及教友多數集中在六龜村,安全無虞,羅神父因為有腳傷,在聖功醫院治安後旋即返回六龜,繼續為災區盡力。

謝光華神父在旗山國中等待撤離的災民;

高屏區天主教會已責成杜勇雄神父負責霧台地區的救援事宜;

目前 霧台:吉露聖母領報天主堂、佳暮聖母無染原罪天主堂毀;
         桃源鄉:耶穌君王堂倒塌;


   嘉義教區所屬

阿里山地區七座聖堂災情之慘重,各部落之聯外道路完全中斷;
達邦、特富野、新美三部落不少房子已被土石流掩埋或沖走;
來吉村更慘,全村幾乎全毀。
嘉義教區已成立88水災急難救助小組,積極進行各項救災及重建工作。

包括輔仁中學的青年在內,已組成一支運送隊伍,今(八月十五日)會將募集到之物資運送到山美車子無法通行處,再以人力背負至各鄰,請各鄰長依戶分送。

天主教嘉義聖言會已將阿里山區部分學子轉送至輔仁中學;

8/11 聖言會:麥神父在奮起湖,新立神父在特富野部落,小柏神父在新美部落


目前 來吉天主堂和里佳天主堂已遭損毀

   花蓮教區

   台東的太麻里鄉以南幾乎都受到重創。道路中斷,今日通訊已逐漸恢復,許多災情還在陸續回報中。花蓮教區的曾建次主教多次親自深入災區,為災民覆手祈福。

聖母醫院救災小組也深入嘉蘭村。


主教團的捐款帳號19700247,戶名:台灣主教團(註明八八水災)。

高雄教區的捐款戶名︰


   高雄教區已展開志工的召募,有意加入志工行列者,報名窗口︰(到8/23第二階段志工已結束)
     李皇英姐妹:0933-310584 leehuin@seed.net.tw、
     劉碧雪姐妹:0963-209776 tc072@mail.ysps.kh.edu.tw、
     曾婉玲姐妹:0933-647761 phyllis7242003@yahoo.com.tw。

   天主教我日用糧愛心會、郵政劃撥帳號︰422547965(請註明︰為88水災捐款)
      連絡:0933330642徐文龍弟兄 0931812379 高弘博弟兄。


嘉義教區郵政劃撥帳戶: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嘉義教區,帳號:31248501(請註明:八八水災專戶)。

花蓮教區郵撥帳戶: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帳號:06619037,

   物資請寄:台東市杭州街2號,台東聖母醫院社服室收,聯絡:089-322-833









--------- 8/12 ---------


88水災  所有教區相關需要協助的訊息

目前已由『天主教明愛會』協助統合資訊, 請參考連結 :

   明愛會 http://www.catholic.org.tw/caritas/

網站內有 台中教區, 花蓮教區, 高雄教區 援助管道最新資料.




「88水災」我可以做什麼? ─ 真理電台
http://www.tianzhu.org/files/images/E_NEWS/2009_0811/enews.html

  其中有『專訪災區杜勇雄神父』
                 http://0rz.tw/UfKZf


以下2則為 台東聖母醫院同仁 提供的最新災區報導

★ 八八水災災區報導8/11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606206/20090811220933/


★ 88水災救災及重建(請大家一起幫忙!)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3600031/20090811010335/


另『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前執行長 陳良娟女士 之 公開信,
 請大家在許可的狀況下給予必要的協助予支持,
更重要的是請大家能彼此代禱, 祈求救災工作順利!

    來自『基督生活團』資深團員 陳良娟的一封信 *8/10

親愛的朋友

大家平安 !

       我是良娟,我在台東!88水災重創台灣,台東也是嚴重災區!這兩天我們深入太麻里嘉蘭村的災區,這裡就是4年前嘉蘭天主堂被沖毀的傷心地,滿目瘡痍,山河變色,真令人心痛不已!

嘉蘭村位於大武山邊,屏東下了2500豪米的驚人雨量,大水從大武山經嘉蘭村流向太平洋,洪水掏空山壁,一夕間有57戶人家被大水沖掉,部落的老人孩子,相互扶持拼命逃命,全都身無分文,甚至連鞋子都沒有。大約160位的災民,被安置在部落活動中心或親戚家
中,另外的災民在山下的介達國小。因為路斷了,橋斷了,我們要到部落去,山路狹窄相當難行,但這些都無法阻擋我們熱切關懷的心,我們會持續進行救災陪伴工作。

台東還有許多地方受災,如:鹿野、大武、池上、金崙、賓茂…等。令人相當掛心!現在電話依然不通,許多地方沒有電,飲食、物資相當缺乏,嚇壞的孩子、嚇呆的老人;創傷後症候群比比皆是。真是有太多需要我們做的事!

『天主教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緊急指示,由台東曾建次輔理主教擔任總召集人,由聖十字架修女會、台東聖母醫院、及相關堂區組成『天主教花蓮教區88水災救災及重建行動小組』,設有關懷祈禱組、醫療及心靈重建組、生活安頓組;我及世賢擔任總幹事及執行祕書,負責協調及相關聯繫事宜。

我需要您們的祈禱及協助!

目前所需物資有:

1. 日常用品:毛巾、拖鞋、大人小孩長短袖衣服(尤其老人)、男女內衣褲、衛生紙、衛生棉、…等


2. 食物:水果、蔬菜、餅乾、糖果、泡麵、…等;肉類(請捐款由我們來購買,因為沒有冰箱會壞掉)

3. 照明:手電筒、電池

當然還有您的祈禱及捐款!

郵撥帳戶: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    帳號:06619037
物資請寄:台東市杭州街2號  台東聖母醫院社服室收

感謝大家!
您們的好朋友 良娟 2009 0810

請多多代禱及行動支援
有事請寫信或簡訊
山上電話大都不通

8/12 以上消息 from 天主教醫師協會秘書處 & 真理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