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濟十字架.jpg

↑中壢分會總幹事的交接信物!

這是什麼呢?這是一段代表中壢分會存在,和喜樂、共融的標記!

當前一任總幹事要交接給下一任時,就需要把這神聖的信物傳承下去,這方濟十字架不只是一個十字架,也代表了所有前任總幹事的信念和堅持,當然,也代表了所有曾經在中壢分會聚會過的所有成員的付出。

這代表中壢分會正持續的成長,因著主耶穌的名,在祂的光榮下尋找曾迷失的羊,藉著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一起,必有喜樂與我們同在。

 

      這座十二世紀義大利中部聖像(icon)式的十字架之所以迷人,是因為充滿了生機和故事性。它也同時表達了勝利光榮的耶穌,和十四世紀之後,強調受難、死亡,瘦骨嶙峋、神貌虛弱、痛苦不堪的耶穌苦像,大相逕庭。

   這尊十字架的主體,當然是耶穌。我們眼目所見,是雖然受傷,卻仍充滿生機與力量的救世主。他不屈地挺立著,頭上的金色光圈中,有著光榮的十字架。耶穌亮白的身軀和腰布,在周圍暗紅和黑色調的襯托下,更顯突出。

   耶穌的五傷清晰可見。表達出他在十字架上犧牲祭獻的本質。釘痕穿透他的手足,肋旁還有長矛刺開、流出血和水的傷口。這血,流成感恩聖事;這水,流成聖洗聖事。在祂的頭上,是以拉丁文撰寫的罪狀牌:納匝肋的耶穌,猶太人的君王。

節錄:天主教輔仁大學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http://www.catholic.org.tw/theology/public/liyi/topics_arts_Franci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