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五)天氣:悶熱 。地點:新明堂(聖安東尼堂) 
今日主題:「作基督的精兵」
主講者:琳琳姐
參與者:琳琳姐、鴻荃、永歆、偉峰、昱忍、子彬、紫渝 

話說今天來了一位新夥伴,紫渝第一次來中壢分會,大家要多多照顧她喔!

在曲冰全國共融後,又因春假停了一個禮拜的聚會,今天又到了期待已久的聚會!

今天一開始琳琳姐先請我們分享,ㄧ件曾經努力很久(好幾個小時、好幾天、好幾個月、好幾年),然後結果還不錯的『具體事件』,這個過程、結果、收穫。每個人都做了自己的分享,有努力一個月的準備運動會的、準備考試的等等,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努力的事情。

在分享完個人的努力後,由琳琳姐帶了會前禱,祈求聖神降臨在我們之間,接著,主題開始的第一首歌,是名博哥的『不要拒絕』,很美的一首歌。

首先,琳琳姊請我們把過去一個禮拜做的事情,和未來一天要做的事,寫在一張分成上午、下午、晚上的一週表格內,然後分享覺得哪個時段做的事情最有意義,哪個最沒有意義。但是我就是想不起來星期一做了什麼事情,所以空了ㄧ天,但是我覺得一個禮拜最有意義的時候就是星期五的晚上,因為可以到新明堂來聚會,與大家分享

接著,我們閱讀了一段經文:弟茂德後書 二 1-12 
所以,我兒!你應因那在基督耶穌內的恩寵堅強起來,應把你在許多證人前由我所聽的傳授給忠信可靠的人,使他們也能夠教導別人。
應如同基督耶穌的精兵,與我共受勞苦。
沒有一個當兵的為叫他的元首喜歡,而讓日常的俗務纏身的。
若有人競賽除非按規矩競賽,是得不到花冠的。
勞苦的農夫,理當先享受產物。
你要瞭解我所說的話;其實主必要賜你瞭解一切。
你務要記住:根據我所傳的福音,達味的後裔耶穌基督從死者中復活了。為了這福音,我受苦以至帶鎖鏈,如同兇犯一樣;但是天主的道,絕縛不住。
為此,我為蒙召選的人忍受一切,為使他們也獲得那在基督耶穌內的救恩和永遠的光榮。這話是確實的:如果我們與祂同死,也必與祂同生;如果我們堅忍到底,也必與祂一同為王;如果我們否認祂,祂也必要否認我們;如果我們不忠信,祂仍然是忠信的,因為祂不能否認自己。」

然後兩個兩個討論了幾個問題:一、什麼事「精兵」?具備什麼條件?二、當兵的人、競賽的人、農夫三者,有什麼共同點?三、你猜,為何保祿用他們形容「耶穌的精兵」?四、我是『耶穌的精兵』嗎?

做了以下的結語:跟隨耶穌,不僅是一生一事的跟隨,更要為真理而戰,作為「耶穌基督的精兵」,你預備好了嗎?
你會接受什麼訓練和裝備,來作「耶穌基督的精兵」?

最後,我們每個人想了一個具體行動,來裝備自己,使自己成為基督的精兵,這個行動不用很困難的事,簡單的就可以,但是一定要每天都做到,像小德蘭向天主祈求她每掃一片葉子就是一個靈魂,所以她每天都很認真的掃葉子。這個行動要從明天開始做,直到聖神降臨節(5月11日),然後每天記錄下來,當作依據,因為生活上的誘惑還是很多,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彼此代禱和督促,成為夥伴的小天使。

結束時,由一首也是名博哥的「召叫」來當作生活上天主對我們的召叫,希望有勇氣接受每日的挑戰,用這首歌來彼此鼓勵。

會後禱:感謝天主揀選了我,賜給我滿滿的恩寵,我願意一生一世跟隨耶穌,求主裝備我成為基督的精兵。

平安喜樂 聖神充滿

這次紀錄者:Prince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