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中的中壢分會,在天主的安排下漸漸的恢復生機^^。

今天參加聚會的有:呂神父、李修女、芳敏姐、懿德學姐、鴻荃、子彬、道明、雨虹、毛毛蟲(永歆)、微風(偉峰)、紫渝、彥丞。

今天的主題是[社會服務],是由對社服有經驗的懿德學姐來跟我們分享,分享了許多對社服的經驗與技巧,還很專業的印了講義。

吸收了許多對安養院的資訊,和對老人照顧須具備的概念,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實地去服務!

讓我蠻驚訝的是現在竟然有老人照顧系出現!可見現在越來越重視老年人口這一塊,是個好現象!

懿德學姐帶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體驗教育,兩個兩個一組,我剛好跟微風,這個活動是要體驗無法用言語溝通時要怎樣傳達訊息讓對方知道,

由於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重點是在哪哩,所以有點變成比手畫腳了。

最後討論了實地的志工服務,但還沒有定下一個結論,我想就在這裡跟大家討論,要到哪裡作服務?服務的對象?服務的工作內容?服務的時間?等等

最後由於要趕回中原考試,所以就沒有好好的教大家那首"禱告"了,我把MP3放在相簿的第二頁,很好聽唷^^

預告:下週四一樣6:30新明堂,由道明帶的主題,至於內容嘛....他本人很神秘... 哈哈XD

下週見拉

PS.中原校內聚餐明天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