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你的幸福》

     一起來玩吧!聖神!    (祈禱練習)

 

中壢分會毛毛蟲主題

97學年度下學期 2009/ 3/ 23 四旬期第三週 

*預備物品: mp3+喇叭+歌、『看見你的幸福』讀經教材、圖畫筆


 

本次聚會分成四個祈禱練習

分享紀錄一下 給大家唱唱歌 繼續在生活中練習喔~

 


 

一、我最愛的天主經 (20分鐘)(暖場、引起興趣)


【會前禱】我信(宗徒信經)

我信全能的天主父,天地萬物的創造者。
我信父的唯一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我信祂因聖神降孕,由童貞瑪利亞誕生。
我信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安葬。
我信祂下降陰府,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
我信祂升了天,坐在全能父的右邊。
我信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
我信聖神。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
我信罪過的赦免。我信肉身的復活,我信永恆的生命。

線上試聽→ http://www.tianzhu.org/tw/tz_music_vol_show.php?m4_id=289&m1_id=2

作曲:丹雁

歌譜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21,歌曲發表『新歌傳主愛2』CD ← 製作者:天主教大專同會

 

 

接下來大家各自分享一首最愛的天主經

我們有分享到的有------

我們的天父,願禰的名受顯揚,願禰的國來臨,
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禰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禰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瑪六9-13)

*天主經(光鹽)http://www.tianzhu.org/tw/tz_music_vol_show.php?m4_id=95&m1_id=2

作曲:陳名博

歌譜收錄在『原聲福音一』歌本,歌曲發表『山的故事』CD ← 製作者:光鹽團他們

歌譜也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31

*天主經(艋舺)http://www.tianzhu.org/tw/tz_music_vol_show.php?m4_id=84&m1_id=2

作曲:龔立德、龔泰森

歌譜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32,歌曲發表『新歌傳主愛1』CD ← 製作者:天主教大專同會

*天主經(輪唱)

作曲?毛毛蟲不知道 歌譜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30

*天主經(傳統)

作曲:李振邦 歌譜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27、『輕歌讚主榮』P.182

*天主經(顯揚)

作曲?毛毛蟲不知道 歌譜收錄在『新歌傳主愛』歌本P.28、『輕歌讚主榮』P.180

 

然後用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唱的拉丁文天主經

作圖象祈禱(想像祈禱):

先以最舒服姿勢,放鬆全身身體(勿趴桌上)

舒服地想像有藍天.白雲.青草地,心情很好;

耶穌向我走近,祂什麼的表情、祂穿什麼衣服、對我說什麼話、我想跟祂說什麼話…

     
↓ 可以看一個youtube重溫一下這首天主經

(前面幾句在講話)畫面是 JP II 出殯和一些回顧,並配上中文天主經詞

歌曲收錄在CD『天父密碼』

 

Pater noster, qui es in caelis:
    sanctificetur Nomen Tuum;
    adveniat Regnum Tuum;
    fiat voluntas Tua,
    sicut in caelo, et in terra.
    Panem nostrum cotidianum da nobis hodie;
    et dimitte nobis debita nostra,
    Sicut et nos dimittimus debitoribus nostris;
    et ne nos inducas in tentationem;
    sed libera nos a Malo

 

 

 

 

 

PS~毛毛蟲第一次作圖象祈禱是呂晶器神父教我的喔!我還問神父說:『我可以相信我的想像嗎?』

---- 當然可以呀!圖也是聖神給的呀!

---- 如果是沒有圖的人也沒有關係,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跟耶穌講話的呀!

PSS~光鹽彌撒曲8首丹雁天主經居勳天主經


 

 

二、護守天使祈禱 (10分鐘)(代禱練習、鼓勵花時間祈禱、鼓勵實實在在地為他人祈禱)


先找最熟悉信任的夥伴,兩兩一組,坐在椅子上

一位是『護守天使』,一位是『被代禱者』

『護守天使』要坐的挺挺的,全心專注為對方祈禱

『被代禱者』可以倚在『護守天使』的肩膀上,為一個迫切的意向祈禱

『護守天使』不需要知道『被代禱者』想祈禱的意向是啥,只要專心為他祈禱即可

 

【背景音樂】我的愛不因此收

線上試聽→ http://mymedia.yam.com/m/1925463

詞曲:韻如

 

(耶穌O.S.)
天打開地也晃動  我靈交父手中
眾人們捶心回頭  我的愛不因此收
 
(聖母O.S.)
見我兒肉體殘破  內心傷痛淚流
我願將禰神聖安排  默存心中思索
 
*十架上主耶穌請記得我  當禰回到禰的王國
十架下瑪利亞請聽我  代我們罪人祈求*

當我又迷失犯錯  主以祂生命這樣說
孩子  別怕  勇敢回頭
因我的愛不因此收*

 

PS~這個祈禱,是我去參加秀英姊『心靈治癒八階段』裡面的青年期中學到的喔!原名叫『安靜的夫妻祈禱


 

三、讀經祈禱 (30分鐘)(可以放演奏版聖歌作背景)(本次聚會重點、鼓勵讀經)


先帶大家看『看見你的幸福』讀經教材的使用說明P.3

大家各自抽一篇讀經約15分鐘(書中共有15個祈禱)

再發下對應的『福音啟發』看約7分鐘

請2位夥伴分享剛剛祈禱的經過

 

 

PS~這個『看見你的幸福』讀經祈禱材料,是校園使徒製作的,一般買不到,請洽校園使徒!

PSS~也推薦2本光啟出版的祈禱小小書『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天主』、『偕同基督一起生活


 

三、回顧祈禱 (10分鐘)(練習省察)

每人必分享三句,簡單即可

『最開心』剛剛3段祈禱的過程中,最開心?  本週最開心的事 

『最不開心』剛剛3段祈禱的過程中,最不開心?  本週最不開心的事 

『剛剛3段祈禱的過程中,你覺得耶穌在跟你說什麼?』

 

 

PS~這是亞立哥教的每週分享練習的改版;原版是『本週最開心』.『本週最不開心』.『本週和耶穌最親近的時刻』,適用於國中生以上信仰聚會(包涵慕道者也可以練習的分享)

PSS~『省察』的原版http://www.amdgchinese.org/big5/sections.php?cat_id=2&s_id=6&ss_id=14&sss_id=3



【結語】提醒大家

祈禱其實可以很簡單,如同今天的4個祈禱練習

唱天主經耶穌就一定在的呀!不用一直覺得天主離我很遠~

每天都可以唱天主經給耶穌聽,遇到困難也可以唱天主經求耶穌幫助......

為他人祈禱也像苦路第七處替耶穌背十字架的西滿喔!

四旬期第三週了,耶穌快要走苦路受難了,讓我們也一起加油!

 

【中壢分會報告】

下週是子彬主題,請大家提供想唱的聖歌,給子彬作歌單!

本週五開始在長江堂有讀經班,校園使徒主辦,本週為說明會,晚6點喔!

 

【會後禱】一首剛剛大家唱最多遍的天主經,跟耶穌一起繼續生活喔!

 耶穌與天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