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平安~

  本週的主題由道明主持,題目是:面對兩難(我猜的:P)

  ㄧ開始有個故事,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
    有個船隊遇到大雨季,而船隊卻飄到了洞穴裡,眼看水就要淹上來了,
  此時發現有個可以逃生的洞窟,就讓全隊裡最胖的人先上去,卻很不幸的卡
  住了,怎麼救也下不來,但有個方法可以救大家,就是用炸藥把洞窟的口炸
  開,但那胖子就會被炸死.....

  故事就到這裡,如果你是隊上的ㄧ員,你會選擇用什麼態度和方法來面對此
  刻的問題呢?

  我們分成兩大組進行討論分享,設身處地來想自己會怎麼做,討論出一個結
  果。
  我的那組有:李修女、芳敏姐、季嬅(QQ)、鴻荃、我、雨虹
  另一組有:呂文達神父、道明、思淳、彥丞、亦明、永鑫(毛毛蟲
  
  我們討論了很多,也聯想到很多有關兩難的情況,有講到黑暗騎士中的兩艘
  船要引爆對方或是犧牲自己,還有兩個最愛的人同時落水要就哪一個,討論
  得很熱絡,最後我們算是有個共識,也是我比較會做的反應,那就是祈禱。 

  我會選擇相信天主,也不會擅自決定自己或別人的生死,我覺得有一個重點
  很重要,一個人的生命與一百個人的生命同等重要,生命是不能衡量的,如
  果叫我用一個人的生命去救一百個人的生命,我是做不出來的,不知道大家
  會怎麼做呢?
  
  神父講了一個很好的重點,耶穌基督的犧牲是因為天主要祂這麼做,也是為
  了我們,而有些犧牲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偉大,卻不是天主要我們做的,所以
  我們要以天主的眼光去判斷事情,而不是用人類的眼光,這很難,是我們要
  努力的目標,毛毛蟲說主用祂的肖像造了我們,就是要我們肖似祂(怎麼說
      的我忘了....)

  在生活中常常遇到類似兩難的問題,我想,祈禱吧!相信天主是最好的辦法!
  
  雨虹帶了餅乾來烤給我們吃^^,也每個人負責領養一個人送餅乾,算是祝福
  期中考順利!感謝雨虹

  
  P.S.1明天是中原第二次校內聚餐,天主保佑我們聚餐順利啦!
  P.S.2這禮拜六6:00台中立德中心信仰講座;禮拜日立德執委會! 
  P.S.3系統好像有點問題,請大家在重新訂閱一次部落格,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usa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